我校举行“争先号”校园小公交命名发车仪式

发布者:罗君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629

  11月1日上午,我校“争先号”校园小公交命名发车仪式在体育馆南广场举行。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长黄在宇,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邓志良,无锡中葆公司运营总监郝保文出席仪式,党委校长办公室、宣传部、校团委、研工部、学工处、财务处、总务处、保卫处、基建处、网络信息中心、后勤服务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约50人参加发车仪式。仪式由邓志良副校长主持。

  邓志良副校长介绍了校园小公交建设和试运行情况。我校在2018年初,即利用大客车打造了服务师生的“校园巴士”。今年暑期,校园巴士提档升级,引入社会优质运营团队,全新购置12台22座电动小公交,设置GPS电子站牌,建有指挥调度中心,并升级了“校园E行”软件系统。试运行2个月以来,电动小公交节能环保、上下便捷、服务规范、承载率高等优点充分展现,日均乘车人数达5000多人次,行车总里程超过6万公里。循环穿梭在校园道路的“争先号”已经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迅速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与好评。

  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黄在宇秘书长对我校“争先号”校园小公交的顺利运行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我校的后勤服务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近年来,南信大的事业持续快速发展,后勤服务也不断提升,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呈现出崭新局面。南信大打造学生食堂“文化餐饮”,将食堂拓展为学生学习生活的空间,已经成为全省典范;学校的集中供暖、天猫超市的运作也大大提升了学生的幸福感。今天校园小公交的开通,不仅为师生的绿色出行提供了方便,有利于创造更为健康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也是推进后勤社会化工作的有益探索。他表示,希望南信大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为师生提供更加便捷、周到、温馨、智慧的服务,同时也带动全省高校后勤工作的发展。

  李北群校长在讲话中表示,“争先号”校园小公交既是南信大“以生为本”办学理念的表现之一,也代表了南信大人的创新精神。近年来,南信大校园更加美丽,文体设施更加完善,全校集中供暖也即将启用,这些都是南信大人创新工作、争先进位、努力向上的表现。同时,学校的教学、科研、师资等方面都得到了长足发展,生源质量、社会美誉度大幅度提升。李校长向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上级部门表示感谢,向学校总务、后勤、基建、保卫等部门以及学生校长助理团为小公交上线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优化资源,加强监管,让每一位学生都能便捷地获得交通服务,更好地彰显“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

  随后,李北群校长向无锡中葆公司运营总监郝保文移交“以生为本、安全第一”发车钥匙。

  无锡中葆公司运营总监郝保文在发言中感谢我校的信任,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重托,在后勤服务总公司的领导下,团结奋进,直面挑战,坚守初心,奋勇争先,保证小公交安全稳定地运行,努力为师生们送上优质、有序、高效的乘车服务,力争将“争先号”小公交打造成为全国高校后勤新业态服务中的标杆。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一同乘坐“争先号”小公交,并参观了小公交指挥调度中心。

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长黄在宇讲话

校长李北群讲话

副校长邓志良主持命名发车仪式

无锡中葆公司运营总监郝保文作表态发言

移交“以生为本、安全第一”发车钥匙

仪式现场

参观指挥调度中心

“争先号”校园小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