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梳理、修订、完善公司内部各类规章制度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07浏览次数:8018

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制度体系建设,提高公司管理水平,逐步形成规范管理、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经研究,决定在公司内开展各项规章制度的梳理、修订和完善工作。为保证此项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梳理范围

目前各部门正在执行的各类管理制度。包括:工作职责、岗位职责、管理规定(办法)、业务流程、操作规程、作业指导书、工作细则、员工手册、应急预案等规章制度。一些临时性制度(通知),不在其内。

二、梳理原则

根据公司发展需求,坚持科学性、规范性、可行性、操作性相结合的原则,对实践证明是行之有效的制度,要继续认真执行;对操作性不强或不完善的制度,要及时整改,抓好落实;对不符合公司发展需要,已经过时的制度或条款,该调整的调整,该废止的废止。同时从实际出发,根据公司正常运营需要,积极稳妥地推进制度创新和制度建设,努力破除制度缺失和体制机制障碍。

三、工作进度及安排 

1、梳理查找阶段(2018831日前)。由各部门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结合梳理范围,对各自职责和业务范围相关的现行规章制度进行全面的清查、整理,提出是否废止、保留、修订和新增的初步意见,并填写《文件梳理情况统计表》、《文件新增申请表》,于831日前报公司综合办公室。

2、修订完善阶段(2018930日前)。由各部门根据分管领导意见,结合工作实际,对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修改、补充、完善和规范,形成修订后的文件讨论稿,报分管领导审阅定稿,最终经公司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后,转公司综合办公室编号登记下发。 

3、汇编印刷阶段(20181031日前)。综合办公室将所有以公司文件下发的且正常运行的内部管理制度,整理汇编成册后印发。

本次规章制度的梳理汇编工作,是对公司各部门制度化管理工作的一次检查和促进,望各部门高度重视,科学组织,认真修订,确保制度梳理工作顺利完成。

 

附件:1《文件梳理情况统计表》.docx

2、《文件新增申请表》.docx

 

 

                                    后勤服务总公司

                                    2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