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岗位技能培训 全面提升精细保障水平

发布者:王娟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168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精一线一美”工作理念,全面提升食堂从业人员整体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师生提供精细保障服务,718日,后勤服务总公司饮食服务中心组织全体自营食堂员工深入开展岗位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三个组成部分。

 首先,由中心主任徐本能对此次培训进行动员。徐主任强调,2020年是注定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常态化防控要求我们每一个饮食人在日常服务保障工作中都要担责、履责、尽责,彰显“甘为人后、勤于人先”的后勤精神。徐主任希望大家认真聆听,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第二部分是岗位职责和专业技能培训。徐本能主任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饮食服务中心的规章制度,中心副主任付芝国、主任助理陈喆仁、中苑老食堂经理董中分别针对保结组、面点组、蔬菜组、厨师组、保管员等不同岗位进行相应的岗位职责和专业知识培训。窗外大雨滂沱,混沌一片;室内比学赶超,斗志昂扬。员工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将本次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不断提高自己的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最后,中心统一组织考试。本次考试采取闭卷模式,考试内容主要包括“三精一线一美”的后勤工作理念、饮食服务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及岗位专业技能等,进一步强化员工对培训内容的记忆。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到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对从业人员进行有计划的、经常性的培训是饮食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培训,对提高饮食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使他们在日常工作中更加严谨、规范,服务工作更上一层楼,让师生吃放心、舒心、开心,为我校饮食服务供提供精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