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准化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龚嫄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758

各单位、各工作组:

 

为做好学校近期和暑假期间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准化防控工作,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严把防控重点。目前疫情防控重点环节仍是与确诊、疑似病例及无症状患者的密切接触。为此,暑假留校学生继续按现行封闭式管理模式,因实习、考研辅导等需进出校园的,经本人申请、学院批准后凭一卡通刷卡进出校园;离校(回家)学生须按学校(学工处、研工部)通知要求由学院备案后离校,并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假期中返校学生,返校前须提前告知辅导员,并在出行前一天通过返校审核系统提出申请(学生工作组)。教师离宁外出,按现行办法履行请假手续(教职工工作组)。所有师生假期中尽可能控制外出旅游、探亲访友等活动,并密切关注全国高、中风险地区变化调整情况,学校将对高、中风险地区返校师生实施核酸检测,按规定落实隔离观察措施(疫情处置组)。

 

二、进一步强化校园管控。暑假期间,入校人员要核验身份、查验“苏康码”、检测体温,校外发热人员不得进入学校(保卫处)。加强各宿舍区、家属区的门禁管理与流动人员管理(疫情处置组)。学校所有场所暂停向社会开放,如需使用要提前申请(综合协调组)。

 

三、进一步做好活动管控。暑假期间,学校各单位安排校外人员参加的会议和各类活动,须提前报学校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审批(综合协调组)。图书馆、体育馆、游泳馆、大学生活动中心等人员集聚的封闭场所控制人流、有序开放(疫情处置组)。师生到外省市参加交流、讲学、参观、学习活动的,要按照相关程序报学校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审批(教职工工作组、学生工作组)。

 

四、进一步抓实传染病防控。做好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动态掌握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有关部门要做好学校环境卫生清洁消毒,加强教室、宿舍、图书馆、食堂、体育馆等人群聚集场所的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疫情处置组)。

 

五、进一步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增强防范意识,加强学校食堂及食品、生活用水、饮用水安全管理,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保障师生安全。要面向师生多途径、多形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强化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后勤服务总公司)。

 

六、进一步增强防控责任。各单位、各工作组要继续绷紧防范潜在风险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各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归口管理责任,抓好责任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执行体温检测与健康状况的“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员填报“健康状况日报”系统,建立“学院、辅导员、学生”和“二级单位、系室、教职工”的信息互通机制,及时掌握每位师生的健康状况。(各二级单位、各工作组)

 

七、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起草发布《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提升师生健康素养,引导师生养成勤洗手、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生活习惯,提高防范意识。要引导师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切实增强体质,提高身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疫情宣教组)

 

八、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要督导、检查各二级单位、各工作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全面组织自查督查,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督查组)

 

各单位对疫情防控中遇到的问题及各类需请示的事项要及时报告。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将随疫情发展变化及时调整。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