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庆祝建党99周年“五个一”行动的通知

发布者:王娟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486

各党委(总支、直属支部):

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永葆干事创业激情,凝聚起全校师生干部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新百年奋斗力量,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全方位,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和我校实际,经研究,决定开展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庆祝建党99周年“五个一”行动,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主题

 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庆祝建党99周年“五个一”行动 


 二、主要内容

     1.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重大意义,及时召开支部大会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学校线上“七一”表彰专题网站各栏目内容,学习领会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同志线上“七一”表彰讲话精神,学习学校“七一”表彰的先进典型优秀事迹,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向师生党员发送建党99周年“红色纪念短信”,激励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勇担当、善作为,营造浓厚的颂党敬党爱党氛围,努力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2.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七一”前后,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为本级党组织成员讲授一堂专题微党课。微党课要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重点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等主题切入,充分运用创新理论、权威数据、鲜活事例、生动话语等,向党员师生讲清楚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讲清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讲清楚中国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微党课可以在线形式举办,时长不超过30分钟,也可在遵循防控要求和条件允许情况下可以适度举办线下活动。可围绕一个主题,由一人或多人主讲。

     3.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七一”前后,党员干部师生以党支部为单位,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采取适应疫情防控要求的线上或线下方式,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为党育人践初心,为国育才承师道”师德师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学生党支部开展“党旗领航铭初心,爱国力行同担当”大学习、大讨论。支部每名成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在此基础上梳理形成具有支部特色的“战疫故事汇”,可以文章、图片、视频等载体在网络新媒体平台传播。

     4.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学校党校设立“党建疫情防控斗争教育素材库”,1030日前,各二级党组织可择优提交反映本级党组织和党员战疫斗争的文字、图片、音视频、工作案例等多种形式素材。学校组织专家审核把关后,列入教育素材库,纳入各级党校培训内容体系,常态化作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学习资料。

     5.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签订党员责任状、组织党员突击队、开展党员立项攻关等形式,推进党建网格化引领学生社区治理精细化,抓紧抓细抓实秋季开学复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教学工作高质量进行,集中开展科研攻关,做好“疫后综合征”分析研判和对策研究,有效防范化解突出风险,努力实现2020年学校事业发展目标任务。

 

 三、工作步骤

     1.在线启动。71日在线开通学校线上“七一”表彰专题网站(网址为:https://71bz.nuist.edu.cn/index.jsp),组织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学习优秀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获奖单位、最佳党日活动获奖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事迹,并同步发布”五个一”行动方案。 

    2.全面发动。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2020年线上“七一”表彰中选树的各类先进典型事迹和“五个一”行动方案,因势利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动员发动党员干部师生学起来、讲起来、做起来。

     3.协同联动。结合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验收及创建、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达标验收工作,交流分享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级党组织因势利导加强党建引领的做法和成效,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结合党校培训安排,组织专题学习,深入交流心得体会、带头开展“五个一”行动。

     4.持续推动。依托学校各级新媒体平台加强活动成果宣传,刊载报道有关活动组织开展情况和典型做法。


 四、工作要求

    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设计实施方案,强化组织保障,努力提升活动质量、效果和参与度,推动全校干部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活动组织开展情况、需报送的相关材料等请按时间节点要求报送至组织科(行政楼606)办公室并发至电子邮箱:zzb@nuist.edu.cn

 

特此通知。

 

中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