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缅怀先烈

——后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娟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119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630日下午,后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20余人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牢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在去往雨花台的路上,支部书记徐本能同志对本次活动的主题和具体安排做了详细说明,并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更是南信大甲子荣光之年,本次活动,既是为了隆重庆祝党的生日、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更是为了引导我支部党员同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真正成为肩负硬核担当、信守硬核道理、拥有硬核心态的硬核南信人。

 后勤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屈家安同志强调,雨花台是无数中华儿女为了新中国的解放而热血奋战壮烈牺牲的革命纪念地之一,全体党员必须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烈士陵园,大家要将此次的参观学习和日常生活、工作、学习结合起来,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深入学习并推进“三精一线一美”的工作理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烈士纪念馆里,所有党员同志认真浏览了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和珍贵图片、资料。这些伟大的革命先烈在风华正茂之时,为了国家和民族前途鞠躬尽瘁、死而后已,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和严刑拷打,恪守共产党人的气节,展现出宁死不屈的大无畏精神,大家都被深深地震撼了

 在烈士纪念碑前,后勤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屈家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再次做出共产党员的郑重承诺。

 最后大家在用黄色孔雀草和红色红狼尾约30万盆鲜花摆出的“党徽”和数字“99”台阶前合影留念。

 本次主题当日活动,通过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凭吊革命先烈,让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再次接受了思想和灵魂的洗礼,汲取了迎难而上、不断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在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开辟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