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王娟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1149

为全面加强对我校食堂食品安全的监管,为广大师生创建安全可靠、健康卫生的餐饮环境, 520日上午,饮食服务中心召开了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饮食服务中心徐本能主任主持,全校所有餐厅负责人参会,后勤服务总公司副总经理王亚平出席。

会上,徐本能主任首先总结了近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对各食堂在食品安全、环境卫生、食材采购、饭菜价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进行了通报。徐主任强调,第一,各食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一定要高度重视,逐一建档,高标准落实好整改;第二,现在正值春夏之交,气温渐高,所有食堂必须加强食品生产、加工、售卖、存储等过程的规范管理,责任到人,确保食品安全;第三,禁止饭菜价格上涨或变相上涨,“三白”(白馒头0.5元、白粥0.5元、白煮鸡蛋0.8元)必须执行到位。

王亚平副总经理强调,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首先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关乎师生的身心健康、关乎校园的稳定,不能有丝毫的闪失和懈怠,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饮食服务中心要严格日常管理,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把从业人员关、食品原料采购关、加工操作关、消毒保洁关、饭菜留样关,及时排除隐患;各餐饮企业要经常性地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要不断提升餐厅经理的管理水平,层层落实卫生安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