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总公司召开食堂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王娟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1592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食堂管理,加强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确保师生食品安全和饮食健康,428日下午,后勤服务总公司召开食堂管理工作专题会议。总务处处长陈忠、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屈家安、后勤服务总公司副总经理王亚平、运营监控部主任戴燕、饮食服务中心主任徐本能及校内所有食堂负责人参会。

 

 会议开始,各食堂负责人分别简要汇报了开学以来本餐厅管理运营情况,包括营业额数据同比分析、一键通咨询处理、食品原材料统一采购情况、菜价有无上涨等等。

 徐本能主任通报了开学以来食堂卫生安全检查情况,并强调,各餐厅必须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严格对照《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食堂检查与管理办法》做好自我排查;严禁饭菜价格上涨或变相上涨,确保低价菜及早餐“三白”的供应、保证免费汤质量;各餐厅所用食品原材料必须全品种参与我校统一采购,严把入口关;新增或变更经营品种,必须经饮食服务中心审核批准后方可进行;同时,高度重视防疫工作,加强人员管理。

 戴燕主任指出,根据运营监控部日常检查结果,部分餐饮从业人员存在着操作不规范情形,各餐厅负责人必须从严抓起、从日常抓起,运营监控部将联合饮食服务中心加强对食堂规范化操作的检查。

 王亚平副总经理要求各食堂负责人必须在思想上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对人员、价格、饭菜质量、库房、后场等加大管理力度。王总强调,开餐期间,各餐厅经理必须始终在现场,随时注意服务情况和学生就餐动态。

 屈家安副书记表示,后勤服务总公司将始终坚持“三一一”理念,将食品安全、人员管控等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他要求各餐厅经理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加强学习,研究工作流程,针对餐饮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寻求新的突破,努力做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

 最后,陈忠处长做进一步要求。他指出,我校与各合作餐饮企业是合作关系,共同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餐饮服务,所有合作餐饮企业必须坚守安全底线;饮食服务中心要加强对各食堂的日常检查和监管,但不能以查代管,饮食安全工作要以各餐饮企业自查为主。陈处还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必须作为头等大事常抓不懈。

 自413日我校开学以来,后勤服务总公司饮食服务中心加强全过程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以对全校师生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全面的防护,全心全意为师生提供优质安全餐饮服务。

食品安全无小事。参与本次会议的食堂管理人员均表示,对食堂管理工作有了更新的认识,会后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时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切实提高管理能力和经营水平,力求做到食品管理工作百密无一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