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园市场秩序监管 确保购物环境安全稳定

发布者:王娟发布时间:2020-04-21浏览次数:1099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安全,自4月13日开学以来,我校严格管控校门,实施半封闭式管理。做好校园市场秩序监管,确保三万余名师生购物环境安全稳定,成了经营开发中心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4月20日,经营开发中心会同江北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盘城分局对校内商业经营网点进行检查。检查范围包括防疫工作及与师生生活息息相关的手机电脑维修、打印复印、通讯服务、商超零售、果饮加工等等,特别是对师生关注的商品质量和价格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

检查走访中,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肯定了经营开发中心对校园市场的管理和防疫工作,特别是高度评价了每周检查经营范围网点员工漫游地记录、跟踪网点消毒落实情况、所有员工健康码打印上墙等防疫工作。在检查中,还发现一些细节问题,如部分商户的价格标识没有到位等,已对经营户做出限期整改的要求。

为保障近三万名返校学生的需求,经营开发中心开学前积极做好各项工作方案,调运相关防疫商品。在自营商超储备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用品并平价销售;对所管辖的校园经营服务网点的人员信息、健康状况全程跟踪;调派人员对市场零售采价,确保校内商超零售总体低于学校周边社区店。为师生提供安全稳定、经济实惠的校园购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