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市场监督局来校调研指导餐饮服务工作

发布者:王娟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1689

我校从413日开始错峰开学,全校学生开学复课。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414日上午,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姚传伟、经营处处长钱军带队调研我校食品安全工作,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建鹏、副局长张毛,我校韦忠平副校长,总务处处长陈忠、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屈家安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对江苏省省级示范食堂东苑三楼食堂及我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站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随机抽查东苑食堂一楼、中苑新食堂二楼两家食堂的食品安全标准落实情况和复学防疫食品安全举措,查漏补缺、杜绝食品安全隐患。在实地检查中,调研组对食堂的布局分区、消毒设施、物品摆放、环境卫生、菜品留样、防蝇防鼠设施、索票索证、工作人员健康证明等情况均作了检查和询问,重点查看了食堂疫情防控预案、防控期间师生就餐方案、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疫情防控物资等,并就检查情况在现场与食堂负责人做了交流。检查中,姚传伟副局长对我校食堂的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食堂工作实地检查结束后,姚传伟副局长一行来到我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站进行调研。座谈会上,饮食服务中心主任徐本能介绍了我校食品安全工作站成立与运行的相关情况。陈建鹏局长指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学食品安全,是全国高校第一所复学的综合性大学,第一个率先“吃螃蟹”,压力传导责任,细节决定成败。江北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科学指导、高效监管,南信大周密谋划、精准施策,双方互为联动,为师生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姚传伟副局长对我校的餐饮工作和食品安全工作高度肯定,他认为南信大领导重视、机构健全、管理规范、主动作为,他感到有信心、很放心,希望我校食品安全工作站能够成为南京高校的示范点,发挥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