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防疫严阵以待 全力以赴保障开学

发布者:王娟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812

经过科学布局、合理规划、周密安排,我校将于413日开始错峰开学。对于一直坚守后卫、决战前锋、全力战的全体后勤员工来说,开学意味着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更大的挑战。后勤各部门严阵以待,全力以赴。

为把好开学疫情防护关,后勤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师生返校的各项工作方案,科学谋划、精准施策,不断细化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逐条逐项落实防控的应对措施及预防措施,全面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硬核做好开学前后各项防疫工作。

一是未雨绸缪,加强研判。按照学校工作要求,后勤各部门负责人加班加点,科学制定疫情防控及开学各项工作预案,涵盖饮食服务、宿舍管理、环境消杀、楼宇保洁、校园环境、水电保障、超市供应、隔离住宿等各方面,并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类疫情防控紧急情况,制定详细的应急预案,确保无漏洞无死角,确保开学安全、有序、可控。

二是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做好各类物资和资金保障。重点对餐饮、校园商贸、宿舍管理等三项关键工作的开学预案进行了深入研讨和部署。对人员管控、校园消杀、维修保障、校园交通等工作措施安排要求进一步细化,将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人、到岗

三是全体后勤员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切实履行好后勤人岗位职责。按照既定工作计划,要及时、准确反馈疫情信息,做到人员排查全覆盖,信息报送无遗漏。特别是饮食、经营、交通等社会服务企业人员信息报送做实做细同时,组织各部门做细风险排查,完善各项保障制度,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公共场所进出人员的管理、楼宇和校园环境整治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严抓、细抓、实抓,为全校师生筑牢疫情防护屏障。

通过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目前,后勤服务总公司疫情防控和迎接开学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扎实细致推进中,筑牢疫情防控墙,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