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

——【天猫校园】开启服务硬核举措,筑牢高校师生“保障线”

发布者:王娟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665

防疫牵动全局,民生牵动人心。近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位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苑的天猫校园店也进入筹备收尾期,目前定于4月6日正式开业。

据悉,此次天猫校园店筹备新店不仅是为了给近20000名中苑师生提供疫情期间的生活保障,全力以赴守牢防疫大后方,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同时也为了践行以服务师生为根本,成为准公益性企业的目标,认真履行了自己的社会责任。

主动作为,新零售模式赋能校园生态不停歇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多地实行交通临时管制、社区人员管控。这也意味着,在即将到来的开学季,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将有近20000名中苑师生面临出行不便、入校后基本生活保障用品紧缺等问题。了解到这一情况,天猫校园(上海万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积极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紧急筹建对应方案,积极与各方协调沟通。 2月8日,通过后勤党政联席会紧急审批立项,天猫校园正式启动中苑超市过渡经营可行性方案,中苑天猫校园店的筹建工作也正式开启,为中苑全体师生安心战“疫”提供有力保障。

经调研分析,大学生群体作为年轻、时尚、潮流的代表,他们在消费过程中更注重个性化和有品质的体验式购买。不同于传统校园超市,中苑天猫校园店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并运用心理学知识,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通过结合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为中苑师生提供购物、学习、生活实践为一体的校园服务平台。在满足中苑师生基本生活服务保障的同时,体验式、互动式的购物过程满足师生多样购物需求。

全力支持,紧急筹备硬核保障全体师生需求

保障师生生活是信任,防护疫情是责任。疫情伊始正值春节期间,为全力做好中苑师生开学后基本生活物品服务工作,天猫校园提前召回休假工作人员并督促其自行隔离观察不少于14天。为保证施工及校园环境安心安全,天猫校园工作人员同步进行口罩等防疫物资的采购、储备。严格执行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及手套的管理,做好员工上岗健康状况和体温监测,严格执行施工现场的清洗消毒和通风要求,不断强化环境卫生清理与巡查,尽力打造健康的施工及消费环境。

相关分管领导亲自现场考察过渡经营场地,部分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自疫情爆发至今全程无休,持续优化经营方案,克服春节物流停运、交通不畅、物资短缺等困难,积极协调搭建材料与经营事宜,周密谋划,合理部署,坚决筑牢疫情期间中苑师生抗疫“保障线”。

合理部署,科学防护确保工作健康两不误

2月17日,天猫校园获得复工批准,施工人员正式进场实勘,无一人因疫情而请假、辞职、拒不到岗。所有工作人员时刻佩戴口罩,每天测量体温,并对施工场地每天进行无死角消毒。在确保安全的同时,天猫校园奋力追赶进度,为保证能按时开店,推进物品配送进度、持续加班已成为每个天猫校园小伙伴的工作常态;雨刚停,施工人员就着手工作;出了满头汗浸湿了口罩,也决不摘掉口罩。每一时刻都为防控疫情、保障中苑师生的生活贡献力量,每个人都为筑牢中苑师生保障防线风雨兼程。

3月10日,中苑天猫校园店已完成基础筹备,达到开店标准。历经装修设计、货品陈列到科技体验应用,整个店铺面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作为阿里巴巴校园新零售模式,天猫校园店未来要通过阿里巴巴背后的生态体系和大数据能力,全渠道校园布局,打造全新的校园购物生态,用阿里巴巴生态业务赋能校园,促进高校后勤服务品质升级,开创一个更年轻化、更符合学生需求的校园新零售,更好的服务在校师生。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此时,越到考验的关键时刻。病毒不走,我们不退。下一步天猫校园店将继续以更果断的行动,更坚定地信念,把更多的温暖、信心和胜利的希望带给更多学校的师生,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