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司其职勇担当 筑牢疫情防火墙

——校园小公交防疫进行时

发布者:王娟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1008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传播扩散,校园小公交队伍多措并举,一线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做好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一、加强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技能培训,提升抗击疫情信心和能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事关生命健康,后勤公司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培训实现后勤员工全面覆盖、人人过关。校园小公交负责人员通过后勤组织的防疫知识培训,对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期间安全生产管理有了更全面、科学的了解和认识,提升了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信心和能力。

 二、坚定履行防控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

 校园小公交队伍人员每日早起进行内务整理,保持宿舍环境卫生,规范化管理人员;在重点区域配置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物品,密切关注一线人员身体状况,每日集中测量体温,一旦发现发热等疑似情况立即要求及时就医并做好情况跟踪;每天早晨组织召开晨会,在关注防疫动态的同时,切实完成好各项工作。同时,校园小公交队伍本着对全体师生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定时对车辆采取各项清洁、消毒、通风等措施,确保恢复运营后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安全卫生的校园出行环境。


 三、未雨绸缪,提前制定开学后复运方案

 目前,学校虽还未正式开学,但即将迎来开学、复工等重要时间节点,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也随之到来。校园小公交队伍提前谋划,已制定开学后复运方案:司乘人员、管理员班前必须测量体温,正常方可上岗;每日配备专用防护口罩,在车辆运营过程中须全程佩戴;按照“一车不落,全面覆盖”的标准,在学生乘车前,指定专人对所属12辆校园小公交进行整体消毒,每天不少于3次,座椅、扶手、地面等乘客接触较多区域着重消毒,确保消毒全覆盖、无死角;对每位乘坐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对学生携带的行李再次进行消毒。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校园小公交车队的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保障校区交通,为抗击疫情提供了坚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