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总公司召开质量管理体系(ISO9001)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ISO22000)建设推进研讨会

发布者:王娟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729

 118日,后勤服务总公司召开质量管理体系(ISO9001)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ISO22000)建设推进研讨会。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屈家安,各部门主任、副主任,体系内审员以及认证工作辅导单位相关人员参与本次研讨。

 在本次研讨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屈家安指出,两个体系认证工作是后勤服务走向标准化的重要环节,公司将以ISO9001ISO22000两个管理体系为抓手,梳理各项业务,建立一支作业标准,流程规范的后勤服务保障队伍,两个体系认证工作对深化后勤体制改革有着深远的意义,各部门要给予高度重视。

 本次推进会按部门分时段进行研讨。主要根据两个体系标准和要求以及公司各部门的具体业务识别出各部门业务相关的体系过程,并对主线过程(直接过程)、支持过程(配套过程)以及管理过程进行明确。同时还对服务质量标准、服务提供规范、服务检查规范等进行了梳理,并对相应基层体系文件的整理做了明确。

 最后,认证辅导单位的老师对作业指导文件的编写做了指导,现场进行示例文件的编写。

 本次研讨会时间紧凑、内容充实。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认真听,认真记,都觉得受益匪浅,各部门也表示在后续工作中将克服困难、齐心协力,支持、配合认证各项工作,切实做好公司的标准化服务,提高管理质量和服务水平。

 为扎实推进两个体系认证工作,在本次推进研讨会前,后勤服务总公司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体系内审员报名、培训、考试、选拔等工作,组成两支素质较高的体系内审员队伍即ISO9001内审员与ISO22000内审员队伍,并建立了相应的内审员考核制度,让这两支内审员队伍在体系认证中充分发挥作用,积极推进体系文件的编制和认证工作的内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