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提升、努力 加强团队文化建设

发布者:王娟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1473

 秋风习习,阳光明媚,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十月,为提升团队凝聚力及协作意识、增加员工的责任感、学习拓展宿舍管理经验,1026日,宿管中心开展以“凝心聚力、和谐创新,打造阳光团队”为主题的户外团建活动。活动由两个部分组成:上午到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的学生公寓参观学习,下午沿玄武湖公园环湖健身走。

 此次活动,宿管中心管理人员及楼管员共18名参加。1026日早7点半,所有人统一在南信大地铁站集合前往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在四牌楼校区,东南大学总务处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冷主任和蔡迎春主管带领宿管中心一行分别参观了两栋别具代表性的宿舍楼:一栋是基础条件简单的普通宿舍;一栋是标准的公寓楼。在参观过程中,蔡主管毫不保留地分享管理经验,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说明宿舍管理中常见问题的处理方法,如及时处理、及时上报、留有可查记录等。最后讨论阶段,大家纷纷踊跃发言,回答提问的同时也不时相互分享着有效快捷的工作方法,现场气氛活跃。

 下午,宿管中心一行来到玄武湖公园湖边健步走。一队欢声笑语的“红色娘子军”在玄武湖畔自由行走着, 享受着工作之余的快乐,一段风景如画的路,让大家享受到拂面而来的时光静止的味道......穿过湖畔来到菊展中心,上百种争奇斗艳的秋菊,与玄武湖中凋零的荷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让人不由想起了苏轼的诗:“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是啊,傲霜秋菊不是正象征着我们乐观向上的工作精神嘛,我们应该珍惜这大好时光,努力不懈地工作。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感觉受益匪浅,楼管员们纷纷要求中心多创造机会,带大家到兄弟高校学习、交流宿舍管理工作经验。此次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大家感受到了宿管大家庭的温暖和亲情,又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提升了同事之间的信任度,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合作与沟通的重要性,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