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取消交通班车和开通校园小公交的通知

发布者:罗君发布时间:2019-08-27浏览次数:4124

广大师生:

随着学校周边公共交通配套的逐步到位,我校师生员工进出学校的交通便利程度越来越高,原交通班车(茶亭线和地铁站接驳线)乘坐率较低,为发挥公共交通作用、降低学校交通成本、减少校内交通安全隐患、提升校园交通服务形象,经学校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对学校交通服务进行调整:从9月1日起取消原交通班车(茶亭线和地铁站接驳线),取消使用原大客车运行校园巴士,引进优质电动小公交企业运营校园交通服务;同时由学校相关部门与公交集团对接,进一步优化形成“经校门—环校园”的公交线路,校园内外结合,形成校内循环以电动小公交为主、校外循环以公交车为主的校园交通服务体系。现将相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校外循环的公交车线路情况

经协调优化,目前环校园的社会公共交通有17条线路,在学校各校门分别有相应站点,具体如下。

1.停靠信息工程大学站(学校东大门南侧)的有:地铁S8,公交502、503、642、667、D10、D2、D3、D61、Y25。

2.停靠龙山北路东站(东苑南门)的有:公交667。

3.停靠盘城客运站(东苑北门)的有:公交648、696、697。

4.停靠盘城客运站东站(东苑北门东侧)的有:公交649。

4.停靠盘城北站(东苑北门西侧路口南侧)的有:公交667。

5.停靠万家坝路中站(学校人才公寓门口)的有:公交428、644、660、667、696。

6.停靠滨江学院站(西苑滨江大门)的有:公交648。

学校将继续与公交集团协调,根据师生需求进一步优化校园周边公交线路。

二、校内循环的电动小公交情况

1.日常运行

运行时间:7:00—21:30(运行间隔5—10分钟,休息日运行间隔10分钟)。

乘车价格:刷卡1元/次。

运行线路:行政楼南—行政楼北—气象楼北—文德楼北—明德楼—中苑老食堂—图书馆—逸夫楼—滨江楼北—滨江食堂(双向对开)。

2.开行“教师专线”,为教师跨校区上课提供服务,在文德楼北、明德楼和滨江楼北独立设置“教师上课乘车点”站牌。

3.免费乘车

学生生日当天凭身份证全天免费乘车;全天候为师生免费提供校内到学校综合门诊部的医务紧急用车服务。

4.包车服务

在保证校园小公交正常运行的前提下,运营企业提供包车服务,连续3小时内, 200/车次,限乘22/车。

三、实施时间

1.交通班车(茶亭线和地铁站接驳线)自2019年9月1日起停运。

2.校园小公交自2019年9月1日起试运行。

 

特此通知,请大家支持理解,我们将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交通服务。

 

 

 

                                        后勤服务总公司

                                        2019年8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