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讲座进校园,我把安全记心间

——南京中燃在我校举办燃气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王娟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1321

    为加强用气安全管理,进一步增强用户用气安全意识,提高防范燃气安全事故的能力,预防夏季用气安全事故的发生,2019年6月27日下午,南京中燃在我校气象楼报告厅举办了工商用户安全用气知识讲座。

    会议由南京中燃毛荣兵处长主持,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郑有明进行专题讲座,我校食堂所有经理、安全员及金陵饭店、千镒会大酒楼、千禧万福大酒店、南京钛白化工有限公司、南京金桐表面活性剂有限公司、南京金陵亨斯迈责任有限公司等周边企业、饭店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郑有明工程师从天然气的特性、用气安全隐患分析、商业用户管理和自检须知、燃气安全使用知识、燃气泄漏检测方法、防范和处置燃气泄漏突发事故的应急措施等方面向大家详细讲述了如何安全用气、规范用气,并通过事故案例分析和视频更加直观地向大家展示了不安全用气带来的危害。

    毛处长在讲话中表示,安全无小事,天然气安全培训很必要,学习安全知识很重要,要求大家一是要在天然气使用过程中要定时安检,及时整改,消除隐患;二是燃气必须有专人管理,每天用完及时关闭,做到人离阀关、人离火灭,同时做好自检和检查记录,有问题及时报修;三是保证天然气报警器正确使用,一旦报警立即检查;四是燃气管道及设备勿堆放杂物,切记私拉乱接。

    参与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深刻认识到正确使用天然气的重要性,今后一定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