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信大宿管阿姨别样横幅祝福毕业生

发布者:龚嫄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1349

“毕业后遇到风雨记得回来 阿姨也会人工影响天气”“不能再唠叨你们了 臭小子们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以后没有23点关门熄灯了 但你要记得早回家早睡觉”“阿姨以后不能提醒你下雨带伞了 以后自己算准天气预报哦”“阿姨以后不能提醒你收被子了 踏入社会风里雨里照顾好自己”……6月18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毕业生宿舍楼前挂起的别样横幅引得毕业生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分享,亲昵俏皮的语言让不少同学直呼爱意满满。有同学笑言“不愧是最会宠学生的大学”。

据了解,这些爱意满满的创意横幅来自该校的宿管阿姨。“和同学们朝夕相处四年,眼看他们就要离校了,就是想表达对毕业生们的祝福。”宿管陈阿姨说。宿管阿姨们从与同学们相处的日常取材,虽然一条横幅只有短短的二十多个字,但其中包含的故事还是让同学们会心一笑。

“我们楼里的学生大多是学气象的,所以我们就从他们熟悉的专业角度叮嘱他们毕业记得常回来看看。”文园9-10栋的宿管徐阿姨解释。而“臭小子们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则说出了宿管丁阿姨的心里话。被同学们亲切地称呼为“丁干妈”的她面对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们,眼里满是不舍:“平时总是唠叨他们记得收被子,早点睡觉,要吃早饭,就像唠叨自己孩子一样。孩子们毕业后常和我保持联系,有些结婚了还特地回来给我送喜糖。”

面对宿管阿姨们的祝福,不少毕业生表示感很意外、很惊喜。“没想到平时不善表达的阿姨也能说出这么肉麻的话”“很暖心,以后会常回母校看望阿姨”“阿姨工作特别细致,在宿舍生活上有困难我们首先都会想到阿姨”……

据悉,悬挂毕业横幅是南信大毕业生工作的环节之一,除了表达对毕业生的祝福外,也是通过情感传递的方式让后勤服务在毕业生中延续,引导毕业生提高素养、文明离校。此外,南信大还推出快递进宿舍、定制公交直达火车站、汽车站、免费校车接驳到地铁站等措施服务毕业生顺利离校。(文章来源: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