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管中心开展端午文化系列活动

发布者:龚嫄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1211

为加强宿舍文化建设,弘扬我国传统文化和美德,并与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相结合,宿管中心围绕端午文化,精心设计了一系列活动。

活动一:端午文化板报展示。各门厅管理员深挖端午文化传统和内涵,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与端午文化有关的诗词典故习俗等。通过板板展示,使同学们对端午文化习俗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活动二:五月五,迎端午,裹米粽,叙情长。通过一周的精心筹备,来自五个社区一百多位中外毕业生代表齐聚文园19栋活动室,和阿姨们一起裹米粽,话家常,忆宿舍美好时光,感怀时光易逝。虽然手忙脚乱,但同学们还是一板一眼地向阿姨学习裹米粽的技巧,裹出来的米粽也是有模有样,欢声笑语飘荡在整个活动室。公司副总经理白光志和王亚平亲临活动现场,和同学们一起品米粽,并为同学们送上美好的祝福,感谢同学们对整个后勤工作的支持。中心主任徐丽娟亲手为学生们系彩绳,希望好运永远伴随着同学们,同时对毕业生们提出了文明离校的倡议。

活动三:情暖人间,慰问孤寡老人。65日下午,中心主任徐丽娟和员工代表学生代表,带着粽子、卤蛋和水果,赴盘城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大家的到来为敬老院带来了欢声笑语,整个敬老院洋溢着浓浓的温情。大家围在老人们身边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和日常生活,并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此次慰问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和助老的传统美德,也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老榜样示范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