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美、劳动最光荣” 宿舍管理中心开展公寓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发布者:罗君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1762

为加强公寓文化建设,宿管中心与学生共同开展板报墙饰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教育学生热爱劳动,尊重劳动者,歌颂“劳动伟大、劳动最光荣”的美德。同时丰富学生宿舍文化生活,尽情展示学生员工劳动合作的风采,充分发挥学生宿舍环境育人功效,中心分别在4月底和5月初举办了黑板报宣传评比和制作社区文化墙活动。

黑板报宣传评比

管理员们接到中心工作布置后,积极组织楼内员工,发动住宿学生,发挥特长参与到本次大赛中,经过精心的设计、排版、绘制,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主题板报。板报内容紧扣学生学习生活实际,整体布局美观大方、图文设计合理,书写工整清晰。主题鲜明,健康向上,有很大的教育意义。为扩大本次活动的影响,宿舍管理中心还在微信上发起了公开投票,邀请师生员工对心目中最美板报进行投票。经过4天的公开投票和综合测评,最终确定了本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及网络人气奖。

制作社区文化墙活动        

为了加强大赛带来的宿舍文化氛围,宿管中心还以社区为单位,精心设计制作5块文化墙,通过活动照片、学生作品展示及文明标语张贴等方式充分了展示了住宿学生的风采,乐观向上积极的学习生活态度,通过环境的美化,营造优雅向上的文化氛围,提升了宿舍区浓厚的人文气息和艺术气息。对培养学生的行为习惯、生活情趣、审美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更有利于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本次黑板报大赛和文化墙打造不仅丰富了宿舍的文化生活,更凸显了宿管中心管理育人、环境育人的功效,进一步促进了宿管员与住宿学生的交流,为营造一流后勤一流宿舍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