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管理中心举办首届保洁技能大赛

发布者:罗君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1057

为让中心员工充分展示自我,促进员工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及时改进工作方法和技能,形成“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从而进一步提高保洁员业务技能、提升学生公寓保洁服务质量,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干净、整洁的住宿环境,宿舍管理中心于412日下午1:30,在中心会议室举办了首届保洁岗位技能大赛。

来自中心各社区的5个代表队,共10名保洁能手参与了此次比赛,她们斗志昂扬,统一着装,充分展现了宿舍管理中心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技能大赛共包含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理论考核,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向在一线作业的保洁员们普及和强调日常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和技能方法。过程中,大家纷纷踊跃发言,回答提问的同时也不时与同伴分享着有效快捷的工作方法,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随后,各代表队按照现场抽签的方式,分别来到自己的赛场,进行保洁技能实操大比拼。随着一声令响,选手们二话不说,立即着手开始干活,纷纷亮出了自己的“十八般武艺”,有条不紊地从上而下,从里到外的开始清洁,为了把玻璃擦的更加明亮,还带了自己的“秘密武器”——玻璃水,用来对付玻璃上难以清洁的污渍。熟练的作业流程及正确的操作步骤展现出宿管中心保洁人员的专业、认真及规范。经过1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东苑代表队的保洁能手胡久英、徐玉风摘得桂冠。

此次技能大赛,彰显了宿管中心保洁队伍的整体风貌及一线服务人员创新、实干的精神,进一步营造了“创先争优”的工作氛围,提升了保洁工作人员的服务技能和水平,为营造更加干净和谐的学生宿舍住宿环境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