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管理中心开展春季防病消毒工作

发布者:王娟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834

 春季气候多变,各种致病菌容易滋生,为了预防病毒传播、保障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宿舍管理中心于49-11日组织了一次针对在校大学生宿舍楼公共区域和部分寝室的消毒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一方面通过门厅出黑板报的方式,让同学们及时掌握春季常见病的预防知识,做好自我防范,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同时提醒大家勤开窗通风、晾晒衣被、坚持体育锻炼、注意规律生活,养成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另一方面,组织人员到提出申请的学生宿舍和公共场所喷洒配比好的消毒药水,特别是对学生接触较多、病菌容易滋生的楼梯扶手、走廊、洗衣房、厕所以及垃圾桶的周边进行消毒作业,杜绝疾病传染源,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同学们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了宿舍内务整理,还圆满完成了学生宿舍的疾病预防宣传和防病消毒工作,为保护同学们健康设置了“安全线”,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