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管理中心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者:罗君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1503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12月7日-14日宿舍管理中心组织员工,对我校东、中、西各宿舍社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本次检查从学生寝室卫生条件、用电情况和物品堆放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检查人员对脏、乱、差以及违反消防安全规定的学生寝室进行登记及批评教育,严肃要求其限期整改,发现大功率电器贴好标贴,完成登记手续,由宿管中心统一存放,要求同学们于学期末携带学院开具的证明领取带回。

对于宿舍公共区域,特别是配电间、安全通道等高危场所,以及消防橱窗、安全指示灯等消防设施设备,进行全面的安全排查所有不符合安全标准的情况登记在案,立即整改,不能解决的分类上报相关部门,从源头上消除学生宿舍的一切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大检查,不仅加强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还有效防范和遏制了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共同营造了安全宿舍、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