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障中心瓦工服务标准

发布者:罗君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1436

1.支模板的支撑、立杆应加设垫木,下面土应夯实,横拉杆必须钉牢;支撑、立杆不得连接在门窗和脚手架上;在浇筑混凝土过程中要经常检查,如发现有变形、松动等情况,要及时修整加固。

2.凡在4米以上高空支模时,必须搭设临时跳板;4米以下,可使用高橙或梯子;不许在铺好的梁底板或楼板搁栅上携带重物行走。

3.高空拆模时,操作人员应系好安全带,并禁止站在模板的横拉杆上操作;拆下的模板应尽量用绳索吊下,不准向下乱扔;如有施工孔洞,应随时盖好或加设围栏,以防踏空跌落。

4.屋架拼装工作应尽量在地面上进行,屋架的安装应由有经验的技工担任指挥,操作人员应在跳板上,禁止站在墙上,以防跌落;安装好的屋架应用拉杆固定好,防止坠落发生事故。

5.在45°及以上坡度屋面工作时,应使用活动梯子,以防滑倒发生事故;在石棉瓦屋面上操作,应使用固定脚手板,以防踩碎瓦面发生坠落事故。

6.作业环境中的碎料、落地灰、杂物、工具集中下运,做到日产日清、自产自清、活完料净场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