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管理中心举办“119”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罗君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1179

119日,是一年一度的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日。为普及和宣传消防知识,提高我校住宿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好冬季防火规范用电工作。宿舍管理中心围绕“宿舍消防安全记心中”为主题,在各学生宿舍社区开展消防系列活动。

119日上午900中心在沁园31-32门前进行消防教育布展:消防安全板报、高校火灾警示录、宿舍消防安全记心中海报、消防安全横幅。通过展览教育,让同学们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学习防范技能,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相关部门和后勤的关爱。

上午10点,中心工作人员和校学生权益中心的志愿者们,在学生宿舍门厅,一边向同学们发放消防安全海报,一边介绍宿舍安全用电的常识,和消防设施使用方法。遇到火警,如何处理?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倡导学生在宿舍要合规用电、消除安全隐患。其他宿舍门厅也同步进行消防海报发放,共印发4000张,还通过学生微信群扩大消防宣传。同学们看到我们精心制作的消防海报,纷纷表示画面形象,通俗易懂,内容务实,教育性强,并主动把海报张贴在宿舍门后以备不时之需。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不仅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全体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的应急避险能力,还强化了大家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遇到火警不惊慌,懂得快捷、有效的逃生的办法。让同学们学会自我保护,保护自己,保护“家园”,共创平安和谐校园。(作者:宿舍管理中心 龚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