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举办面点制作专项培训

发布者:罗君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1323

      为切实提高我校食堂面点师的实操能力,丰富早餐品种,提升早餐质量,更好地为师生服务,饮食服务中心于1020日至21日组织开展了面点技能专项培训。本次培训特邀中国面点大师、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朱在勤教授为员工作培训,饮食服务中心50余名骨干员工及学生会20余名学生参加。

20日上午八点半,专题培训在教工食堂二楼开始。培训会上,饮食服务中心主任徐本能作了引导性讲话。他表示,既要将饮服工作当作本职工作做好、愉悦身心,又要树立责任意识,确保师生饮食营养健康,同时,徐主任对面点制作提出了新的认识和进一步要求。

接着,朱在勤教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示范的品种有三丁包子、肉包、菜包、生煎包、千层油糕、黄桥烧饼、老婆饼、葱肉锅贴、凤梨酥等。从选料、配馅到刀工、火候,朱教授边讲解边演示制作要领,全程与学员们互动,让接受培训的员工有了全面、具体、直观的认识。参加培训的学员被朱教授精湛的厨艺深深地震撼,在认真观摩的同时也现场进行了实践操作,热情高涨,学习氛围浓厚。

徐本能主任强调,该形式的培训将运用到接下来的大锅菜等技能培训上。参与培训的员工也激动地表示,中心开展的这次面点技能培训很有实际意义,他们会好好把握机会,提高面点制作水平,努力将培训所学用于实践,为广大师生做出更加美味、健康的面点。

本次培训有利于满足师生员工多层次、多样化的饮食需求,对提高我校食堂员工面点制作水平、全面推进员工职业技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