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管理中心举办员工安全业务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27浏览次数:483

823日上午8点,宿舍管理中心一年一度的“宿管员工安全业务培训”在明德楼N115教室举行,中心正副主任、经理、全体一线工作人员约200人到场参加培训学习。会议由宿管中心副主任夏月娟主持。

宿管中心主任徐丽娟先进行发言,向全体员工简单介绍了后勤公司和中心的概况,中心按照总公司工作理念服务理念和管理目标为指导开展中心的目标管理和学生宿舍的管理服务。随后又详细回顾了2018年上半年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感谢全体一线员工对中心工作的奉献与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保持宿管人的优良传统,发扬“宿管大家庭”的主人翁精神,主动对接、主动融合、吃苦耐劳、团结奉献,尽自己最大努力搞好学生宿舍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以生为本”把规范管理的严格要求和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方式相结合。对待学生就像自己的孩子,做到严爱而不溺爱。

随后,经理陆玉霞、龚嫄、李文治相继发言,先后带领大家详细学习了值班员、保洁员的具体工作职责、流程、卫生服务的标准、行为规范、以及涉及到意外伤害保险、工伤保险等法律方面的相关知识。整个过程中,秩序井然、气氛活跃,不时穿插着典型案例的分析和个人经验的分享,大家仔细聆听,重点问题做好记录,取长补短、受益良多。

宿管中心副主任鞠培锡也作了发言,从“安全”的角度向大家剖析了工作“责任”的重要性,要求各位同仁切实地把岗位责任、行为责任落到实处,不时地介绍兄弟院校先进的管理方式加以学习,共同搞好宿管工作。

最后,宿管中主副主任夏月娟从保洁、门卫、楼长到社区经理各层工作人员的角度对整个培训作了强调和补充,特别是语言素质和“吃亏是福”两大方面,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仅要注重语言艺术和沟通技巧,更要在团队中时刻发扬“吃亏是福”的精神,搞好内部团结,和谐地开展各项工作。

为迎接开学提前做好工作准备,宿舍管理中心全体员提前上班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培训让新老员工了解公司和部门的各项规章制度、组织结构、熟悉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和相关业务知识和服务技能。本次培训学习和以往不同的是原学生公寓两个片区整合后第一次的大规模集中培训,培训直到中午1220分结束。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学习让他们受益良多,不仅借此机会让大家相互认识、联络情感,更重要的是进一步熟悉制度、掌握技能,更好地胜任工作。

                        (通讯员:龚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