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后勤人为师生撑起坚实“保护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458

75日傍晚,南京地区遭遇暴雨,受强降水影响,我校多处突发险情:部分地段因雨势过猛泄洪不及,雨水倒灌入室,多个配电房受到雨水威胁,学生公寓地下室积水严重,中苑一处围墙倒塌……

在暴雨天气来临之前,后勤服务总公司领导已提前做好工作预案,部署各部门做好防御工作,要求确保师生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在暴雨来袭时,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并现场指挥,相关部门迅速安排人员应急抢险,拼速度、抢时间,全力做好暴雨中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连夜奋战,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同时,还联合总务处、保卫处等多部门共同行动,加强值班,预防突发状况。

针对东校区主干道、学生宿舍沁园26栋等校园多处低洼地带严重积水情况,组织抢险抢修队,一边打开主干道窨井盖加快排水口排水;一边紧急抢修,全力保障校园供水供电并现场排除安全隐患。针对部分宿舍水位过膝情况,紧急调用抽水泵排水,并架起出行通道,确保学生进出安全。雨停之后,立刻安排人员清理垃圾、打捞群英河闸口附近漂浮物,并安排工作人员对全校线路、主干道排水情况、校园公共设施特别是围墙进行全面检查。

及时关掉因暴雨暂停的校内部分楼宇电梯电源、张贴停运通知并联系厂家维修;对进水严重的滨江楼阅览室安排保洁人员进行排水;对家属区人才公寓地下车库,安排保洁保安及时排涝。

在各栋学生宿舍楼周边,及时清扫宿舍楼门前积水,在大厅摆放小心地滑提示牌,同时向学生们做好安抚和解释工作;在积水较深的几栋学生宿舍楼,值班阿姨主动上前搀扶学生,避免因涉水而滑倒;要求夜间值班员时刻关注汛情,建立及时、高效的沟通反馈机制,最大程度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放心、有序的住宿环境。

雨势刚有所减弱,后勤服务总公司领导班子立即与学校其他职能部门一起在全校范围进行安全巡查,发现问题当场解决。由于抢险及时、行动迅速、各方联动,全校无重大财产损失及人员伤亡。后勤人暴雨中迅速反应、全力以赴,用责任心、爱心与坚守之心,为师生撑起了坚实的“保护伞”, 通过了暴雨的严峻考验,温暖了整个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