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端午,我们“粽”是陪伴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1056


栀子花开,棕叶飘香,初夏悄然来临之时,我们又迎来了端午佳节。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端午文化内涵,节日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宿舍管理中心围绕端午主题精心设计活动方案,开展一系列活动篇章。

第一篇:设计绘画端午主题的板报,在宿舍门厅进行端午文化的宣传教育。楼长们积极响应,5月底发动学生和员工,策划实施。6月8日端午主题的绘画作品纷纷出炉,在各门厅展示,形式多样:有赛龙舟、挂香囊,丰富表现端午的习俗和由来,向同学们介绍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第二篇:开展棕叶飘香·与生同迎“包米粽、庆端午”活动,让离家的学生感受“家文化”。中心邀请了家乡偏远、少数民族、家庭困难的大一学生代表、留学生、2018毕业生代表们一起迎端午。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是学校两片学生宿舍整合后,举办的第一次大型庆祝活动。为了保证顺利开展,宿管中心的管理员们,提前一周就开始做各种筹备工作。

6月15日晌午,同学们早早来到了文园19栋活动室,捋起袖子学着阿姨忙活起来,边摆弄着粽叶边和阿姨聊天,大伙儿你一言我一语,不仅分享着“情同家人”过节的喜悦,寻找到儿时的记忆,也感受到了自己动手的乐趣,纷纷跃跃欲试。其中一位大四的同学感慨到,回想在这里的四年,想到阿姨们的月亮饺、团圆饼、蜜肉粽,还有阿姨为我们织补、收被、熬粥、郁闷的开导,我心里都是满满的感动,谢谢阿姨让我在这里度过了最美好的四年。

后勤总公司的领导们也赶赴活动现场,为同学们送来节日的祝福,陪同学们度过了在校园的又一个传统佳节。同学们开心地品尝阿姨们精心制作的美食:蜜肉粽、茶卤蛋、茴香青豆,对阿姨们的手艺赞不绝口,不由说出“这才是妈妈的味道”, “太好吃了,我还想再吃一个”。离开时还要捎带几个给舍友分享,同学们风趣地说“又给吃又给带,真像是在家里”。

第三篇:爱心传递·粽情温暖孤寡老人。6月15日下午3点宿管中心组织管理员们和红十字会的同学一起来到盘城敬老院, 看望这里的20多位孤寡老人。当老人们接到飘香的米粽、卤蛋和水果时,高兴地笑咪了眼。一位老爷爷感慨道,我无儿无女,年轻不觉得,现在老了尤其到了过节,心里特别不是味,就你们还惦记着我,当作家人来看我们,真是欢喜。

看到老人们脸上的笑容,每一个人都得到了满足。大伙儿不仅体验到付出的快乐,还感受到人与人之间淳朴的情谊,同学们也纷纷感概,阿姨给他们带来了榜样的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一次次感染着他们,让他们学会珍惜,学会感恩,学会付出。

端午活动圆满落幕,宿管中心还是会一直陪伴和祝福同学们。从你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中华美德的传承就在我们身边!

                                                                                  (通讯员:龚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