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总公司仓库管理制度

发布者:王娟发布时间:2012-05-03浏览次数:1125

为了加强后勤服务总公司各部门仓库管理,更好地规范仓库物资管理和流通程序,提高仓库工作效率,保障仓库物资安全,特制定仓库管理制度如下:

一、 物资入库与保管

1、物资入库时,保管员依据清单上所列的名称、品牌、型号、单价、数量进行核对、清点无误后方可入库,保管员要严格把关,不符合要求和规定的采购物资不予办理入库手续。

2、食品物资验收入库,必须根据《食品卫生法》等有关要求,索取食品卫生许可证、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发票等购货凭据,并做好采购验收记录。

3、保管员对入库物资核对、清点后,及时填写入库单并签字确认。物资入库后,需按不同类别、性能、特点和用途分类分区码放,做到摆放整齐、标识清晰。

4、保管员应及时根据入库单登记物资明细账,库存信息及时呈报,确保报表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设置合理库存,防止物资积压,占用大量流动资金。

5、在物资收货、点数、入库、摆放、归位、储存过程中,要防止物资损坏,出现异常问题要及时反馈处理,尤其对食品保质期要严格把关,过期食品及时申报处理。

二、物资出库管理

1各类物资的发出,原则上应先进先出,物资出库时必须办理出库手续。

2、保管员凭领用人填写的领料单,经主管批准后如实发放物资,若领料单上主管人未签字,保管员有权拒绝发放物资。

3、保管员根据领料单发放物资后及时登记物资明细

三、物资盘点、核对及档案管理

1、做好各类物资入库、领用的分类目,每月盘点、核对,做到账、物相符,并提供物资收、发、存月报表,若发现问题应及时上报处理。

2、对于公司物资流量较大的部门由公司组织对进出库手续、台账等进行抽查和部门互查,原则上每学期不少于2次。

3、对物资收、发料凭证和明细,以及索取的食品卫生许可证、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等,要及时装订成册,归档保管,以备查验。

四、仓库卫生与安全

1、对仓库物资进行整理,须达到合理整齐、安全卫生的要求。

2、保管员及时检查门窗安全,物资是否存在异常,如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处理。

3、无关人员谢绝进入仓库,仓库内严禁吸烟和禁止明火。

五、仓库人员管理

1仓库工作人员应该培养良好的工作态度,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

2、保管员实行定期轮岗制度,原则上期满3年必须轮岗一次,保管员调动或离职前,必须办理仓库账目及物资移交手续,要求逐项核对,如有短缺,必须限期查清方可移交。

六、本制度解释权归后勤服务总公司,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后勤服务总公司   

二○一二年五月三日